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

蘭嶼記情之五

第二天,醒來已經太是大中午了。
我不記得自己昨天夜裡怎麼回到別館的房間。朦朧中感覺是春菊送我回來的,因為似乎聽到清子說要回家照顧孩子了。 盥洗過後我挽了一只接花拼布的手提袋走向別館前方的八代灣。

八代灣的面積不大,是個弧度很漂亮的海灘。鐵灰色的沙灘兩頭散布著覆蓋了藻類的古老的珊瑚礁岩。
我從手提袋裡拿出一塊印著水草和熱帶魚的花布鋪在滾燙的沙灘上,然後坐在花布上慢慢啃著義美煎餅,看著一群年約七、八歲的孩子戲水。


LIYAWAWA!LIYAWAWA!一個有著圓臉和酒窩的小女孩怯生生地靠近我,對我 喊著。她一邊指著同伴們,一邊過來拉著我的手。我終於明白她邀我一起游泳。
於是,我們手牽手加入了這場與海洋的遊戲。
孩子 圍了過來,喊GAINMAN的聲音此起彼落。他們喊這個陌生的台灣來的女子為阿姨。童稚甜美的呼喚把我的物質文明世界的武裝瓦解了。
我脫掉了涼鞋,捲起牛仔褲的褲管,走進了海。

(波濤湧湧,待續.....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