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

MISSION IMPOSSIBLE?


親愛的,結婚周年快樂!

去年的今天,我穿上從台灣買來的白紗,佩戴母親贈送的珍珠項鍊,挽著你的手走進市政府的禮堂,終於,把自己嫁掉了。
〈有人說我已經是台灣婚姻市場的滯銷貨,那意思就像股票市場的跌停板股票。〉

這真的很不容易。也是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的最大成就。就像我 的母親,你的丈母娘說的,美好到讓人不敢置信哩!

不敢置信的人不只你的丈母娘,連你的老丈人都認為是一場上帝用來安慰他的夢。
〈他們都認為這個女兒註定要一輩子在台灣的街頭遊行打共匪咧!〉

還記得你到我家求婚的那一幕嗎?
當你 從口袋掏出戒指的那一刻,我父親竟然忘了自己正在啃甘蔗,嚇得差點掉了他的假牙。
〈實在太不羅曼蒂克了,不是花前月下,沒有燭光晚餐或者玫瑰花巧克力,在我家的庭院裡求婚。〉

你把戒指套 進上我的左手無名指時,母親的眼角泛著淚光。父親興奮又激動地說了一串法國人聽不懂的話,算是感言吧!

〈現在告訴你沒關係啦!老人家當時是說感謝你讓他把燙手山芋脫手,也提醒你他拒絕接受退貨。〉

接著,我拎著二個大皮箱來到巴黎。我們的六年的遠距離異國戀情從此變成零距離異國婚姻。
你給了我一個巴黎式的婚禮。在觀禮的親友面前,你又在我的訂婚戒指上套了結婚戒指。證婚的市長說從那天開始我是一個法國男人的妻子。
〈市長的意思是我失去了單身女郎的身份,被二只戒指套牢了。〉

哦!既然成為一個妻子,就得面對一個丈夫。

一個四十五歲的妻子,一個五十五歲的丈夫。親愛的,你的丈母娘說不必擔心。她說我們絕對會百年好合。
〈別忘了,還有一個八十五歲的婆婆,我們共同構成了快樂三口組。〉

我們就這樣上演了幸福的婚姻,劇情很像我小時候看的一齣美國電視劇「神仙家庭」。
〈電視上的幸福婚姻為什麼都不必洗碗筷刷鍋子?〉

在這個位於巴黎西南角的三房兩廳的公寓裡,我扮演著綁著圍裙烤蛋糕的妻子,你是擅長修理櫥櫃的丈夫。

其實,每逢週末大都是你下廚呢!雖然那種捉住鍋柄煮菜的樣子很滑稽,你做的提拉米蘇還真的是很美味!
〈 嫁給你真好!無論買菜煮飯或者燙洗衣物,樣樣拿手。只要你做的開心,我永遠不吝於讚美啊!〉

最教我佩服的是你的細心和體貼了。
你有一本黑色皮面的日曆筆記簿,按照你的科學家性格記載了大大小小的重要事項,諸如什麼時候我去看了醫生,吃了什麼藥等等。所有我的醫生的電話號碼都整齊清楚地寫在首頁。
〈不得不懷疑你的老丈人有否給你品質說明書,詳述女兒的健康狀況附帶保固期限?〉


你說我是你的寶貝,你的生命中的生命,你要像呵護花朵般呵護我。
〈這麼甜蜜的話,希望我是最後一個聽到女人!〉
是的。我被仔細的照顧著,溫暖的珍惜著。

去年的冬天是我在巴黎的第一個冬天。巴黎的寒冷的空氣讓我的氣喘宿疾發作了。飄雪的夜裡,你送我進醫院的急診室。在半昏迷的狀態中我看見了身旁哭泣的人不再是我的年老的父母,而是我的剛結婚的丈夫。我知道自己無論如何會掙扎著再度活過來,就像以前許多次與死神搏鬥。我不願意離開心愛的人。


〈怎捨得讓你一個人獨自窩在屋裡,寂寞的發呆過每一個星期六的下午?雖然高盧男人不會讓自己孤單,可是你再也找不到有女人像我這麼愛你。〉

當我離開醫院回到我們的家,明白了我們的生命已經緊緊結合融而為一。已經不是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結婚共同生活而已。
〈妻子是丈夫身上的一支肋骨,是你說的生命中的生命~~~~~〉

曾經有朋友問我,嫁給法國男人的婚姻生活是不是都像電影般的浪漫?還有人替我擔心浪漫的法國男人會不會對他遇到女人都同樣多情?

你說呢?我的親愛的丈夫。

別人告訴我,法國男人只要還能呼吸都是登徒子。不過,我可一點兒也不擔心。因為我知道如何讓你渴望更愛我。我要讓你明白再多的愛情故事沒有我們合作演出的精彩,再多的巴黎女人沒有你的妻子這樣值得你愛。
〈 或許哪天我戴上墨鏡染過頭髮,出門去逛街。你最好小心搭訕的不是我!〉

能夠結婚,而且順利渡過一周年,我感到訝異又有無限的驕傲和欣喜。
〈鏡子左瞧右照,腦袋左思右想,自己都不像是塊結婚的料子呀!打共匪我反而比較內行啦!〉


親愛的,我要感謝你一年來為我所做的一切,為我們的婚姻和生活所做的一切。
我期待做你的妻子直到我的生命終了。

我期待五十年後能夠依靠在你的臂膀上看著你讓我沉醉的微笑,就像當年我們在台北邂逅的時你捕獲我的心的那一刻。


PS 實在很難相信,我的婚姻已經安然度過2周年,正朝第4周年邁進~~~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