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

婆媳過招


一、 媽媽真偉大


在法國,許多女人即使是和自己家人相處也會化妝的。
不過姊姊我只愛打共匪,沒時間整修門面。老公再三告誡不能披頭散髮拉里拉遢上街,心想如果有類似面膜或是面具的產品就方便多了,出門前戴上五顏六色,回家又可裝飾牆壁,且重複使用,經濟實惠。

為了維護老公的面子,我都給他花枝招展去買菜。他說至少不能輸給我家對門的老太太。所以六公分高的細跟鞋以提高自我志氣,必要時還能拿來K登徒子。然後每天晃到市場跟婆婆大人不期而遇。

媳:阿,我的~~~~媽呀!您也來買菜啊?
婆:看看我的新髮型,巷子口那家美容院做的。美吼?
媳:有美啦!不過~~~~~〈阿母喂!昨天您老人家是紅髮莎拉,今天變成金髮戴安娜,手腳真快呵!〉
婆:我不是告訴妳了嗎?我要跟男朋友去看戲。~~~不是妳上次碰到的那個啦~~~~
媳:嘿嘿,媽媽好幸福喔~~~~〈如果我要跟男朋友去看戲就不會告訴您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二:媽媽萬歲


婆婆大人每星期日上同一家餐廳享用一頓大餐。〈許多獨居的老人家都會這樣〉
每二週會邀我和我老公一起去,她請客。
餐廳開在我們住家附近,所以廚師跑堂櫃檯都認識我們這很耍寶的一家人。

通常用餐完畢跑堂服務生會送上一盒糖果讓客人挑選幾顆,順便請付帳買單。
那一盒糖是用尤加利樹葉做的,很好吃。我酒足飯飽,又吃了糖,嘴巴變甜猛誇那盒糖。

上星期,照樣光顧餐廳,嘿!那個小帥哥服務生竟然放了一包約一公斤重的糖在我面前。我哪敢獨吞?

媳:媽呀!人家這糖要送您的啦!
婆:那廝竟然擺在妳面前,敢情他看上我媳婦?
兒:可見我眼光好。
媳:他放錯位子啦!我看起來比媽老,所以放到我這裡來了~~~~~
婆:有可能!教那廝以後把眼鏡擦亮一點。
兒:~~~~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