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

與夫訣別書


剛買菜回來,打理好午餐就接到樓上的徵召。如果這是為保護台灣的徵召,我簽了。
要奮不顧身上戰場,當然得告知老公。不過他正忙著粉刷廚櫃,只好留下一封與夫訣別書。



親愛的達令阿兜仔

我走了。因為我的國家台灣有難,身為台灣女兒,我必需上戰場與中國人一決生死。

請不要替我擔心,我會戰勝且平安歸來〈別想獨吞你丈母娘寄來的月餅〉。做為妻子的我,燉好一大鍋紅燒牛肉,夠你吃很久。冷凍庫裡滿滿都是滷雞翅,冰箱也存了許多炒米粉。飯後甜點蘋果派在烤箱裡,還特地為你煮了冬瓜茶可以解渴。〈什麼?不夠?如果我去太久,糧食不夠,你不會到你媽家去吃啊?〉

我知道你對妻子很有信心〈知妻莫若夫,家有悍妻你很清楚〉,該死的侵略者算他們倒楣。雖然沒有打過仗,但是憑我在廚房切魚剁肉的功力,那幫膽敢挑釁台灣的中國人準備夾著尾巴竄逃吧〈可恥的鼠輩都有一支齷齪的尾巴〉!

許許多多的台灣兒女將會與我一齊上前線。我們願意為國家奉獻生命死而無憾。〈嘿嘿,看你開心的樣子。逮到機會換新老婆喔!〉如果我不幸戰死沙場,請把我埋在故鄉,讓我永眠我祖先的家園。

別了,親愛的!〈還不快吃飯,紫菜湯都涼了〉你要保重自己〈不小心摔跤了,記得爬起來別賴在地上〉,照顧婆婆〈不要讓你媽看A片啦,老人家應該修身養行〉,也請給我的花草澆澆水。


你的妻 台灣恰查某



阿兜仔的私房話語


正當我粉刷好那座放置愛妻的照片的櫥櫃,呼喚她吃午飯卻不見人影,只看到桌上留了一封信,告訴我她出發去打仗了。我心愛的台灣恰查某赴戰場,為了她的國家台灣,奮不顧身去抵抗中國人了。來不及親親她的臉頰,只希望她能讀到我給她的話語。



親愛的我的妻台灣恰查某

妳匆匆忙忙走了,連午飯都沒有吃。我知道中國長久以來威脅恐嚇台灣,且佈下了七百顆飛彈,只是沒有想到終需一戰。

妳是我的心肝寶貝,我要妳戰勝且平安回來〈雖然丈母娘寄來的月餅很可口,但是妳不在身邊,任何山珍海味都變的沒有滋味〉。其實,妳不用牽掛我。不論洗衣煮飯買菜或是擦地板,沒有一樣難得了我〈有可能趁妳離家的時候,對門的單身女鄰居會主動想提供協助,但是我保證予以嚴詞拒絕〉。

自從我們認識的第一天開始,妳就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台灣的歷史,讓我知道那個美麗島嶼四百年的坎坷命運,也明白妳的國家在國際上艱困的處境。我曾經拜訪過那塊生養我妻的土地,認識許多我妻的同胞。我和妳一樣深愛那個我們歐洲人稱作福爾摩沙的美麗之島。

是的,婚禮過後我就知道我妻溫柔的外貌下有堅強的性格〈我們吵架妳從沒輸過哩!〉。任何人想要欺負妳,都是自不量力。〈我記得有個登徒子從地鐵站尾隨妳到巷子口,結果被妳拿高跟鞋海K〉。現在,中國人竟然妄想攻打台灣,凌辱妳父母祖先的家園,縱使一介女子,妳無疑會以自己的性命抵抗。

我以妳為榮。儘管妳連一隻螞蟻都沒傷害過,但是我確信可惡的中國人必將潰敗〈剛才要切西瓜,發現妳把家裡的菜刀全都帶走了〉。

媽媽為妳的英勇情操喝采〈她說看A片溫故知新啦!人生七十才開始,她正是荳蔻年華呢!〉,忙著打電話向親友報告媳婦的戰情。而陽台上的花草都欣欣向榮,玫瑰還長出許多花苞。等妳凱旋歸來那天,我要拿著妳種的紅色玫瑰花迎接妳。給妳無限的愛。


妳的夫 阿兜仔

1 則留言:

AYR 提到...

頑固姐,您好,我是綠油油

我看了您 blog 的一些文章,感觸非常深,但是不知道該用什麼辭彙描述 (年輕時不讀書的後果)